top of page

《林燕妮寫給女人的生活感悟100篇》


這本書,是去年在機場買的,陪伴我幾小時納悶的飛行旅程。

似是她娓娓到來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散文,所以無論看多少次,由哪一頁開始都可以,總會領悟到她不同時期的人生經驗。

有一篇她簡單交代了自己宗教信仰的轉變,由佛教轉為基督教的心路歷程。(頁186起,題為〈軟弱篇〉)

她說:「禪與基督教並無衝突,修佛讓我忘記了黃霑。佛要教我們別不捨得任何東西。不過佛是比較孤獨,我需要一些人氣,故隨基督教。」

的確,道出了佛教與基督教最根本的分別。長遠來看,也不必拘泥於兩教的教條,境隨心轉,覺得要更多人的支持,轉向基督教也不是十惡不赦的事。

另外,書名中有「寫給女人」,自然也分享了當女人的心得。

詳見相片中瑩光筆的句子了!

最後,她提醒我們在人生路上,向上向下行走的徵兆。

曾經聽過一些前輩的分享,不斷回憶自己N年前的豐功偉績,被困在過去,再也走不出來。

他只是需要聽眾,而非真心想將自己所得所成公諸同好,惠澤他人。結果,不少追隨他的人都離他而去。


35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