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假裝不緊張就贏一半》看同學借回來的一本書


今年要求每位同學帶一本課外書放在圖書閣,這本書引起了我的注意,於是問同學借了一個星期。

在困難襲來時如何令自己迎難而上?就要回想自己在人生谷底中是怎樣苦苦堅持。若然突破人生谷底,唯有視之為谷底新挑戰,奮力挑戰吧!靱力就是這樣鍊成的。4年前我陷入超低谷,母親與婆婆逝世,幾乎一蹶不振,站不起來。如今面對困難時,我有時會想:還不及當時最差的情況,怎會捱不住呢?

如何從逆境中盡快回覆最佳狀態?就是回想自己狀態最好時的一些生活習慣,盡量把這些習慣實踐出來。我習慣是收拾房間、整理書檯甚至買些小飾物戴著,提醒自己要振作起來。

下圖說的,是指出有時做事太緊張,凡事要100分,會太辛苦自己。當然,出幾分力,視乎自己做事的角色。若凡事100分先放手,恐怕我每個月都不能如期在筲箕灣出《貓紙》。因為每次審閱,都找得到可以有改進的地方。

經常說自己很忙,把時間處理得一團糟的人,自我管理能力非常有限。別把過多活動擠在一天,會弄得自己頭昏腦漲。但我又明白,出門當然會想安排多點節目,好讓可安排一日耍廢待在家。但約會之間需要有充分的轉場時間,才能優雅地穿梭各處,不至於遲到早退,得失約會的朋友或賓客。

謝謝同學借回來的書,課餘時閱讀一下,減輕了我不少的苦惱。


8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