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論好筆


▲以上是最近入手的幾款筆▲

年幾前,有一段短時間迷上「鋼筆」,入門當然係「萬年筆」啦!跳入了這個深坑,家中筆筒大概有超過5支鋼筆,5小樽墨水吧!起初不嫌麻煩,但鋼筆有時會漏墨,出外剛好用完墨水會令我心煩,有時入墨又會令雙手染血似的,非常不便。

求學時期,我喜歡幼的筆芯,試過無數0.38的筆,最終情歸三菱的0.38。出墨穩定、筆尖順滑、筆劃清楚,絕對是考試的好幫手。幾小時考文學、寫geog的超長essay,都是靠三菱的0.38陪我走遍各個試場。至今,每次見到三菱的0.38,都會憶起中學時發奮讀書的回憶。

現在不停批改課業,案頭的紅筆分為兩類。一類是粗用,用來批改作業、默書簿等,通常量多而落筆寫字的機會較少。另一類是作文、綜合等課業,屬慢工出細貨,每篇都會眉批總批,就要用一支好寫的紅筆,務求做到得心應手。

開始教書後幾年,就很變心用無印MUJI的筆,原因是我經常不見了三菱0.38的筆蓋。當了老師就不用筆袋,筆蓋經常留在課室。唉!以下這款Muji 0.5mm啫喱筆寫得好順,按筆頭出筆芯,又可夾在簿面,非常方便。有時開會想改一點東西,就將紅芯放入黑色按頭的筆捍(如下圖)。就這樣,這兩支筆桿陪伴了我5-6年的教書生涯,到現在都捨不得丟掉。現在行入muji,都找不到這款筆捍了。

現時我覺得最好寫的,是以下這款Pentel ENERGEL liquid gel link 0.7:

有些朋友會覺得0.5較為好寫,其實我也同意。而我最終都選用0.7,有時會兼用作簽名筆(但其實無咁多名簽啦),會嫌0.5太幼,會刮到紙。當然0.7也有其壞處,就是寫得太大力,會把墨透到紙背。所以,用0.7寫字,就要輕力一點,幫自己省一點力。

這次在博多的TOKYU HANDS找到這款筆身(不知香港是否有得買),可以入Pentel ENERGEL liquid gel link 0.7/0.5的筆芯呢!還可以刻名,拿上手,筆桿粗幼恰到好處,氣質LEVEL UP!^^大家見到不妨試下入手吧!

所謂好筆,每人的標準都不同,以上只要淺陋之見,但只要對筆有點要求,就自然有點心得了。

大家又用開邊一款筆呢?不妨大家交流一下吧!


34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